4/50-年

这应该是近好多年来最平静的一个年了,也许是自己经历2015变得平和了很多。

结束了日语课,小年那几天大雪,修了头发、收到了Auntie Gu我生日那天在芬兰给我寄的明信片、又一次煮红茶喷了壶、给毕业论文导师写了感谢信;

同学聚会。还是老样子,没有男朋友的还是没有男朋友,没有女朋友的还是没有女朋友,没有女朋友的也没有男朋友,从桌游吧挪到了洗浴酒店却还是万年不变的狼人一通宵;

开车去湘潭接外公外婆、看看那边的亲戚。一年见一面的小舅奶奶特地穿着我高中时候的羽绒服,拉着我看刚重新装修过的房子,卧室写字台玻璃下端端正正压着好几张我小时候的照片,我一直觉得她对我很好但我们不太熟,我却和她的亲孙子占着同样的篇幅和地位,还有一些全家福。以前那种全家人郑重认真去照相馆拍的全家福真好看啊,后来胶片相机拍的也不错,再后来数码相机、手机拍的……就随便了;

在堂姐家吃年夜饭。堂姐刚刚顺利完成三年生俩,小崽子刚六十几天,肉乎乎的一团,大崽子已经爬上爬下到处打滚了。她似乎很喜欢我,刚一进门就被她看中成为新的活动爬架和伴玩,拉着我一把老骨头好几十级的楼梯上上下下十几遍然后开始倒着爬,兴奋得又叫又跳……被长辈笑“你也有今天”以及“添添好喜欢一一姐姐……啊呀不对是小姨”。天知道在此之前我最讨厌小孩子,仅次于讨厌智障。我居然真的会有在微信给朋友炫耀侄女的一天,大概是因为她的名字叫wuyuetian吧;

岳阳看大舅爷爷一家,岳阳下高速的收费站超级浮夸。小区在南湖旁边,客厅大落地窗,一整个下午阳光照耀,傍晚夕阳如血。舅妈说我比小时候开朗了很多起码会开口说话与人交流了,我娘有一点儿诧异,她一直一直觉得我小学初中活泼开朗活力无限也经常拿来与现在反比,但有些事情站得远一些反而看得清吧。想到初中去岳阳楼春游,全班只有我生病又痛经没去,我还没有在岳阳楼前背过岳阳楼记呢我却已经再也背不出岳阳楼记了。吾谁与归呢,深夜马自达(此处本是奔驰,但是我觉得不加括号有点太冷)在回长沙的高速公路上,家人呀。



评论

© bloodiertom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