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五月的上半截

最近在一个神奇的单位loop“爬上爬下翻凭证-复印-归位凭证”,从90年的账册翻起,那些泛黄发脆排列整齐的车票停车票火车票们,像长长时光的横截面切片,几十年如一日的呆在档案柜里,我几乎要觉得在挖掘文物,同时把十个技能点满级的复印技能强制点到了800(柯基冷漠脸)。

loop了一周后意外收到项目单位财务人员“能吃苦”的评价,“你不是长沙妹子吧”、“长沙妹子这么能吃苦很不容易啊”,啼(柯)笑(基)皆(冷)非(漠),接不上来话,只能“哈—哈哈——”。


去年这个时候大概也在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抽凭证,一个人在逼仄的档案室里挪档案柜、搬文件箱,几十份报销单硬是有两份找不到,两个小时后手都抬不起来,坐在箱子上休息,准备哭,发现目标物在最开始找的那一排,然后就哭不出来了。



记得仅有的另一次听到类似的话,年纪还小心大,上海飞长沙,忽略了“浦东机场”四个大字慢慢悠悠掐着时间到了虹桥,火急火燎找黑车奔向浦东最后还是被关在了舱门外,司机叔叔接着送我回学校,深夜的环线应景的大雨,“你不是上海人伐?这么冷静,上海小姑娘早就哭哭了。”



十几天的项目,每天每天背着三十斤重的笔电(深刻体会到移动设备最重要的除了续航就是轻,尤其对于我们这种娇柔的女孩子而言,哭哭)通勤,终于走到了用到它的时候(我得以摸鱼的时候)。趁着新项目的安排超出了我的实习期,迅速辞好了职,晚上十点睡早上七点起的日子进入倒数,终于。



没有衣服穿*10,望着进度超前一万年的网课眼神死。剪短了头发,难得还是黑毛,没有变身板栗,用雷丘雨的话说可爱了好几岁,可爱的少女打算迎接夏天,隔日气温骤降15度C,没完没了的雨雨雨雨雨,没有衣服穿*11,网课进度超前两万年,继续眼神死。



如果美丽程度按照月份守恒的话,我猜五月的尾巴会比我想象中更美。


评论

© bloodiertomato | Powered by LOFTER